何謂"水雷射"與"水雷射微創植牙" ? 雷射植牙跟水雷射植牙有什麼不同呢?
3D雷射微創植牙新科技的優點為何?  
 
何謂"水雷射"與"水雷射微創植牙" ? 何謂"水雷射"與"水雷射微創植牙" ?
所謂的水雷射是指在發射雷射光的同時有水噴出來,像我們的高速磨牙機一樣,在磨的時候四周都有水噴出來。一方面可以幫忙冷卻,另外一方面雷射光在激發到水分子的時候,五分之四的分子產生內部的爆破,讓水分子剩子的五分之一還是水,所以他不會有熱。
水雷射目前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已被廣泛應用在牙科治療過程中如牙周病.植牙等,然而水雷射目前在台灣牙醫還沒有廣泛被應用,除了機器設備價格的高昂外,人員的訓練也是此項服務尚未被廣泛推廣的原因之一。
水雷射微創植牙可以將植牙復原期縮短,加速手術進行,而在治療過程中無須施打麻藥或僅施打少許麻藥,卻可以直接降低治療過程中所產生流血量與疼痛感,對於那些害怕疼痛而遠離牙醫的患者來說,水雷射微創植牙不失為可以安全植牙又可以免除患者恐懼的兩全其美的方法。
 
雷射植牙跟水雷射植牙有什麼不同呢?
一般來說,雷射植牙只能夠把牙齦軟組織切開,並不能處理植牙鑽骨的部份,而水雷射植牙則可以真正處理骨頭硬組織的層面,真正替代部分的傳統植牙骨鑚。
 
3D雷射微創植牙新科技的優點為何?
  1. 3D 雷射微創植牙使用的植體只要3至 4 月即可牢固,比傳統植體減短 一些療程,且 不需要翻開牙齦瓣膜 ,只要使用雷射鑽出 1 個 4 至 5 mm的小孔,就可植入植體,對患者來說,不但縮短植牙手術時間,免除了傳統開刀手術,及縮短手術後復原的等待時間,並且患者術後幾乎不腫不痛也不流血。
  2. 3D 雷射微創植牙是使用低能量牙科專用雷射,使用雷射可以縮減植牙時的疼痛及不適感,也沒有打針及手術刀造成患者心理的恐懼感。
  3. 3D 雷射微創植牙是使用先進的影像科技:利用口腔 3D 電腦斷層掃描 ,提供了傳統 X 光片無法提供的組織資訊。醫師不需要切開牙齦,就可以清楚看見牙床骨深度、厚度及角度,甚至神經、血管及鼻竇所在的位置,而在電腦中,建構植牙區的立體結構概念,可在不翻開牙肉的狀態下,進行手術。
  4. 3D 雷射微創植牙使用奈米科技發展出的植體表面,經過特殊的微化處理,讓牙床的造骨細胞大量而快速的附著上來,而且骨整合強度比傳統植體高出許多。
  5. 3D 雷射微創植牙的手術成功率非常高,但是這樣的新科技,需要搭配嚴謹的前置性治療,若植牙區的鄰牙患有牙周病或根管發炎,務必先徹底治療,因為只要有細菌感染,便會蔓延開來,甚至導致植牙失敗。而患者拔牙後的傷口,也應盡量以自體復原的方式讓它自然長好,因為患者本身具有生理活性的自體骨組織,是植牙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